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水利厅召开全省中型水库推进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时间:2024年01月04日 09:05

2023年12月29日,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权燕主持召开全省中型水库推进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加快中型水库建设工作。

会上,厅规计处、建设处分别通报了全省拟建和在建中型水库推进情况,各市(州)水利(水务)局作了发言权燕副厅长对下步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中型水库建设的重要意义,中型水库是水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粮食安全、供水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二是认真总结中型水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一些中型水库建设工期严重滞后,部分水库枢纽建成但输水渠系工程迟迟未完成,制约工程效益发挥,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抓紧研究解决措施。三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结合水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统筹区域水资源配置,构建完善水网体系,夯实县域城乡水务一体化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型水库在区域水网中的作用,加快推进规划内水库建设,保障粮食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二是制定有力有效的措施,破解中型水库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各市(州)水利(水务)局要认真梳理工程推进中的问题,建立项目台账,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定期调度,督促进度滞后的单位落实整改。三是抢抓机遇推进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储备,对纳入国家规划的项目,要加快开展前期工作,加强与发展改革、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草等部门的协调,抓紧完善前期工作程序,力争尽早开工,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同时,按照确有需要原则,做好项目储备。

水利厅相关处室、直属相关单位,相关市(州)水利(水务)局负责人及部分县(市、区)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