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财政厅调研武都引水工程

来源: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5:57

2023年3月15日,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世宏带队赴绵对武都引水工程开展工作调研。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陪同,财政厅农业处、水利厅财务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武都电站、武都水库大坝、水库运行调度室、西梓干渠宏仁管理站、沉抗水库大坝,认真听取了武引中心负责人在现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武都电站运行管理、发电效益、武引工程建设管理、实物档案、财务收支、运行调度、防洪削峰抗旱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武引工程被小平同志誉为“第二个都江堰”是实至名归,作为四川水网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对川西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二是武引作为跨4市11县的大型灌区,要充分发挥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示范效应;三是要紧紧围绕水利厅工作要求提质增效开展中心工作,不断夯实提升灌区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四是要突出做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基础工作,实现武引灌区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贡献武引力量。

调研组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更加精准了解了武引工程建设管理的状况,以及该工程在川西北四市十一县防汛抗旱、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更加有利于财政保障水利资金科学精准决策。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