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财务处组织开展2022年度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来源:时间:2023年02月20日 13:02

    为进一步强化部门决算审核工作,及时规范厅直属单位的部门决算编报行为,切实提升我厅部门决算编报质量和水平,2月1日至6日,厅财务处按照财政厅关于2022年度省级部门决算工作有关要求,组织开展2022年度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此次会审工作共抽派厅直系统6名财务骨干,对厅属40家预算单位进行了现场会审。一是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制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部门决算会审工作通知》,罗列决算编报常见问题,明确决算会审要点,并召集会审人员明确会审任务,详解会审要点和注意事项。二是全面审核,突出重点。会审中逐一核查各预算单位编报数据,并重点对报表逻辑合理性,填报完整性,“三公”经费填报规范性,主要指标变动合理性,是否与资产系统数据、单位账套数据、一体化数据等一致性等进行审核。三是及时完善,现场复审。针对会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预算单位进行沟通,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要求预算单位现场修正并重新上报复核。通过为期6天的集中会审,厅财务处完成了2022年度部门决算的初审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

   此次部门决算会审是近年来厅财务处首次采取的审核方式,从今年起,厅财务处将部门决算的工作重心向前延伸、向部门转移,从以往的“在编、在审、在汇”模式向“在查、在纠、在评”转变,对预算单位报送报表的逻辑关系、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认真核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通知预算单位进行修改,确保有力有效完成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制与上报工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