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水利厅召开预算编制部署暨培训会

来源:时间:2023年12月08日 08:46

1127-1129水利厅在简阳召开厅直系统预算编制部署暨培训会,全面部署2024年预算编制和复盘2023年决算编制工作,同步开展水利财务专项培训。厅二级巡视员孙小铭出席并开班讲话。

孙小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水利厅党组和郭亨孝厅长对财务工作的系列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水利财务工作提档升级,统筹做好“水利预算执行提升年”、加强内控建设和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打好财务保障工作组合拳,开创厅财务管理新格局。二要查找差距,摸清短板,预算管理水平有待提高,会计基础工作有待加强,资产管理较为薄弱,内控管理体系仍需完善。三要锚定目标,持续发力,聚焦水利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强化资金保障和预算执行;抓好大检查整改落实和财会监督工作,完善财经制度体系,切实防范财务风险;规范资产管理,修订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实现实物管理与价值管理相统一;加强水利财务队伍建设,为四川水利“五年大发展”打下坚实的财务基础。

本次培训依托财政厅的领导专家和水利财务业务骨干,以“专家引领”“案例教学”“岗位实践”“实操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全面做好水利财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各单位、各灌区管理单位分管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和财务骨干人员约140人参加培训。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