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四川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二步工程初步设计及投资概算获批

来源:水利厅时间:2022年12月28日 11:34

    12月21日,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二步工程(以下简称一期二步工程)初步设计及投资概算获得省发改委、水利厅联合批复,标志着该工程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转入全面建设阶段。

    向家坝灌区工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两项国家级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快推进的大型灌区建设工程。一期二步工程作为向家坝灌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快形成全省“一主四片”水生产力和骨干水网布局要求,改变川南地区水资源不均衡、水资源配置不合理、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的局面,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一期二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北总干渠邱场分干渠分水洞处至渠末、江泸干渠、永兴分干渠,隆昌供水管线,刘家场等14条支渠,思坡提灌支渠、大塔提灌分支渠、孔滩提灌分支渠、龙滚滩水库充水管、马尔岩水库充水洞等。设计灌溉面积147.3万亩,总工期48个月。该工程建成后可补充解决隆昌市和灌区内43个乡镇及60.74万农村人口的生活生产用水,可从根本上解决本灌区存在的农业灌溉、城乡生产生活缺水问题,对于稳定和提高灌区的粮食产量,保障粮食安全和促进农业生产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