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省财政厅调研水利厅预算编制工作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8:08

10月21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礼一行到水利厅调研2022年“开门编预算”专项工作,了解水利厅2022年预算编制情况。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调研座谈会。

郭亨孝对省财政厅长期以来给予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全省水利工作基本情况及2022年预算编制情况。郭亨孝指出,今年以来,水利厅紧紧围绕“3226”工作思路,在水资源开发利用、配置治理、节约保护、水旱灾害防御、水文、水土保持、河湖管理保护等工作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存在水文、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基础工作还不扎实、水利信息化建设滞后,工程水网体系不完善,传统农田水利向现代综合水利转变还不够等问题。2022年,水利厅将集中力量抓好水文、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及信息化“4+1”基础工作、水网工程建设、水生态安全红线、水旱灾害防御底线、“新农水”、部门运行、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后扶等7项重点工作,他希望财政厅给予支持和保障。

何礼表示,财政厅此次调研旨在指导加强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提高财务管理和资金使用水平,研究解决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点项目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给予财政资金保障。结合调研了解情况,财政厅将在引大济岷工程等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基础建设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在“新农水”、水利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给予一定增量资金保障。他希望水利厅做实做细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充分利用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水发集团等平台,加强水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促进省级财政资金增收;提升财政资金争取和使用效率,加大争取中央资金支持力度,统筹用好水利存量资金和增量资金,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最大效能;发挥资金叠加效应、乘数效应,用好省级融资平台,强化融资功能、拓宽融资渠道,建立健全水利多元化投入保障机制,用好用活财政资金和融资资金,为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黎家远,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厅二级巡视员孙小铭,厅二级巡视员、财务处处长阮贵安,省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杰及财政厅、水利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