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办事服务 > 取水许可公告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螺丝池水电站(37.8MW)取水申请的行政许可决定

来源:水资源处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0:00

国网四川射洪市供电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螺丝池水电站取水申请材料收悉。经审查,你公司提交的取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根据《水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四川省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办法》等规定批复如下。

   一、螺丝池水电站是“川水发〔1985〕规186号”文件批复同意建设的涪江流域综合利用规划中发电通航结合的工程,于1992年全面投产运行。2016年,遂宁市水利局以“遂水函〔2016〕66号”文件批复同意螺丝池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总装机容量有31500kW扩容为37800kW。四川涪圣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四川省射洪市螺丝池增效扩容改造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基本符合水资源论证报告编制要求,取水、用水、退水影响分析评价合理,结论基本可行。报告书可以作为取水申请的技术依据。

二、同意本项目在遂宁市射洪市平安街道太空社区采用筑坝蓄水方式取涪江水,用于水力发电,设计取水流量360m3/s,多年平均发电取水量为604733万m3,发电尾水退入涪江。

三、请落实下泄流量工程措施及在线监控设施,确保本工程坝址处最小下泄流量不低于67.8m3/s;加强运行维护,确保监测信息接入四川省水资源监控系统。上述要求是取水验收的重要内容。

四、按规定向我厅申请取水验收,经验收合格的,由我厅核发取水许可证。

五、取得取水许可证后,请于每年12月31日前向遂宁市水利局报送本年度的取用水总结和下一年度取水计划建议,并按批准的取水计划取水。

六、若出现法定取水限制情形时,应当服从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水资源调度和取水限制决定。

七、若该项目取水事项有较大变更的,你公司应当重新办理取水申请批准文件。

四川省水利厅

2021年11月10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