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资源 > 工作动态

南充市水务局召开2022年度水资源管理与节约用水管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南充市水务局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7:40

628日至630日,市水务局利用3天时间,组织召开了南充市2022年度水资源管理与节约用水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南充水文中心2名专家和市水务局水资源管理科2名同志进行授课,市水务局有关科室、各县(市、区)水务局相关股室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南充水文中心专家就如何利用四川省水资源管理与调配系统开展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和日常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水资源管理科2名同志分享了刚性约束指标体系建立及管控断面预警处置和节约用水管理工作经验,各授课人均与参训对象进行现场互动,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董忠副局长就如何抓好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管理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依法依规行政,要充分利用有关法律法规开展管理工作,特别是今年71日起施行的《四川省水资源管理条例》,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二是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与取用水户的沟通协调,努力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同时要加强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渠道,引导广大取用水户树立法制观念,严格约束取用水行为。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