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资源 > 工作动态

宜宾市水利局召开水资源税收征管协作机制备忘录工作会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0:01

为了加强水资源管理和深入推进水资源费改税工作,形成“以管促税、以税促管”的良好局面。202085日,市水利局局长秦孟刚,总工程师陆平及相关科室人员会同宜宾市税务局局长苟茂林、分管领导唐展以及相关科室人员召开水资源税收征管协作机制备忘录工作会,双方签订了水资源税收征管协作机制备忘录。

在会上,双方就2017年水资源费改税征收以来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对水资源费改税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梳理,并研究了相关对策。双方一致认为:水资源费改税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水资源管理的三条红线管控更加有效,水资源管理变得更加严格水资源税收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秦孟刚指出,一是相关工作人员要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水资源税应收尽收,切实维护国家税收利益;二是具体科室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加强配合,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工作导向,主动沟通,积极推动水资源税征管工作;三是希望双方就水资源费改税试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争取工作支持;四是在水资源费改税过程中,两部门共同呼吁能在水资源管理节约保护工作上给予经费支持,切实破解水资源费改税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苟茂林指出,一是要对农业取用水户的水资源税征管、疏干排水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形成水资源费改税宜宾经验;三是感谢市水利局在水资源税征收过程中提供的帮助和支持,为水资源税征收提供有力依据。

此次联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双方就备忘录相关内容达成共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互通取用水户信息、取用水单位和个人的水量核定情况、如期汇总传递纳税申报和征缴信息。并现场签订水资源税征管协作机制备忘录。双方共同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按照签订的备忘录约定,严格遵循“税务征管、水利核量、自主申报、信息共享”原则,加强沟通合作,相互理解、定期协商、信息共享,开创宜宾市水资源税征管新局面。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