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资源 > 工作动态

四川省举办非农取水户用水统计调查工作视频培训班

来源:时间:2020年10月19日 09:24

1013下午,四川省水利厅在成都举办非农取水户用水统计调查工作视频培训班。全省3544工业企业,931个公共供水企业,576个服务业企业以及市县两级水利部门约53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主要讲解了开展用水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用水统计调查工作主要任务、取水户网上注册及在系统中填报取水量数据操作流程等内容。

培训班强调,实施用水统计调查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是调整人的行为和纠正人的错误行为的重要抓手。一是各单位要强化用水统计执纪问责。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杜绝以“数”谋权、以“数”谋私问题发生,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用水统计调查干部队伍。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对防范和惩治用水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分别负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领导责任。二是做好用水统计调查服务工作。市县两级水利部门要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同时,加强对取水户的宣传和指导,帮助取水户掌握在网上填报取水量数据的能力。三是建立健全用水统计长效机制。各单位要明确用水统计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建立健全统计资料的审核、签署、交接、归档等管理制度,确保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确保监测取水量数据与台账数据、系统上报数据、缴纳水资源税对应取水量数据协调。

参训代表纷纷反映,会后将认真组织有关人员再次学习国家用水统计调查制度主要内容,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组织得力、针对性强,对帮助各有关取水户完成2020年度取水量填报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同时增强了取水户依法开展用水统计调查工作的意识。水利厅水资源处、省水利科学院研究等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