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公示公告

四川省水利厅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9:09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28号)要求,我厅对所属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报送如下 :

一、自查内容

根据相关要求,我厅重点对厅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性、安全防范等5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

二、自查结果

(一)强化管理严格自查

1、厅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严格执行逐级审核机制,不存在不审核发布、发布不合规定内容等情况;

2、内容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

3、安排专人每日接收省政府QQ群发布的错误提示,并立即完成整改

4、全面梳理门户网站功能,对错链、漏链、栏目失效与错位等问题整改完毕

5、网站运转正常,页面无错误代码,所有页面均能正常、迅速地打开,服务功能、互动功能、搜索功能等各项功能均能正常使用;

6、未出现2周内未更新情况,网友互动功能正常使用

三季度未发生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

(二)根据形势 重点宣传

面对防汛、抗旱、地质灾害、疫情等挑战,我厅门户网站及新媒体平台联合多家媒体及时发布省、市、县三级水利部门防汛抗旱及水利抗震救灾相关信息,传播水利工作动态、经验做法、成绩成效等内容。截至9月13日,共计发布山洪灾害预警信息29期及水情趋势预警信息34期,为防汛抗旱和抗震救灾提供了决策支撑,并获得央视新闻、四川日报、封面新闻等媒体转发,产生良好的宣传及教育意义。特别是针对泸定地震湾东河堰塞湖相关水利抗震救灾短视频,总计观看人数超10万,对网络舆论风向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截至2022年9月13日,水利厅门户网站发布信息3987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597条,官方微博发布信息537条。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

要不断深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主管主办责任,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切实把好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文字关、质量关。加强日常检查、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稳定运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二)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

围绕《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要求深化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大力探索数据资源应用,提升内容建设和服务供给能力聚焦公开、解读回应、互动办事等功能定位,不断优化完善政务服务功能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