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公示公告

四川省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发布四川省2021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的公告

来源:水土保持处时间:2022年05月26日 21:39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的通知》(川办发〔2017104号)《四川省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的印发<四川省2021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水保委办〔20213号)要求,省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组织12个成员单位对各市(州)2021年度水土保持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形成了2021年度四川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考核结果已于2022518经省水土保持委员会全体会议审定,现公告如下。

各市(州)2021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考核等次均为三等以上,其中资阳市成都市泸州市、巴中市、广元市、宜宾市、德阳市、雅安市考核等次为一等。

2021,各市(州)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组织领导,有效发挥水保委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作,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加强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全年新增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273平方公里水土流失面积较2020年减少1.25%,查处违法违规项目1000余个,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在考核发现部分地方尚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一些地方党委政府对水土保持工作重视不够,重点行业水土保持行业责任有待进一步落实,地方水土流失治理投入不足,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投资执行进度滞后,对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执法查处力度有待进一步强化。各市(州)人民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行业部门、河湖长和生产建设单位水土保持工作责任,夯实水土保持工作基础,分区分类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加强水土保持国策宣传。各市(州)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有关部门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按时完成整改,促进我省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

2022526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