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公示公告

四川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防疫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厅办公室时间:2020年01月25日 17:36

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
    按照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和《关于坚决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厅主要领导同意,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春节期间水利厅应急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系统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团结一心,春节日常工作必须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坚决保护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二、强化责任。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处室(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处室(单位)防控工作全面负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和联防联控工作的重要性,随时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准备。各部门(单位)要将省政府和水利厅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传达到每位职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进一步提高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
    三、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厅机关和各单位要安排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省政府和厅各项工作安排及时贯彻落实。值班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及时处理上级通知和工作安排,主动联系,了解工作情况。各部门(单位)要建立防疫应急工作机制,各单位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听从调度指挥。
    四、建立活动日报制度。为及时动态掌握相关情况,厅机关各处室要指定专人每日统计本处室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离蓉外出情况、接触疫区返回人员情况、参加群体性聚会活动情况,于每日下午4点前由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后通过厅“四川水利群”上报,由厅值班室值班人员汇总情况备查,有疑似病例出现,及时报送厅办主要负责人。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负责通知厅机关离退休人员上报情况。各处室(单位)必须如实统计报告、加强重点对象监督。
    五、加强宣传教育。全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到科学应对。厅信息中心要利用水利厅政务微信号以及各种工作微信群、QQ群,传达省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广泛宣传各种防疫知识,提高公众自觉参与防疫工作的自觉,形成各方联防联控的合力。服务中心对进出厅机关人员要密切监控,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办公区域,确需进入厅机关人员要进行体温检测,保安人员要佩戴口罩。水利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得组织和参加各类群体性聚会,并管好自己的家人,确保平平安安过年。同时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得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体随意发布或转发相关信息。



              四川省水利厅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