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公示公告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对四川腾越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和四川大桥水电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项目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的通报

来源:审计与安全监督处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6:59

各市(州)水利(水务)局,各有关单位:
    2019年4月,水利部对我省黄石盘水库工程、武都引水第二期灌区工程实施了稽察。经查,四川腾越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在承担武都引水第二期灌区工程监理工作过程中,存在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施工安全监理、质量评定与验收等方面的严重问题12项、较重问题6项、一般问题20项,如未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单元工程质量评定不及时,部分重要隐蔽单元工程未联合验收等;四川大桥水电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在承担黄石盘水库工程监理工作过程中,存在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施工安全监理、质量评定与验收等方面的严重问题4项、较重问题14项、一般问题17项,如擅自延长二期围堰拆除时间,大坝铜片止水、大坝泄水闸砼浇筑等环节质量把关不严等。
    四川腾越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和四川大桥水电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在监理工作中存在问题数量较多、性质较严重。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对4月份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稽察发现问题责任单位实施责任追究的通知》(办监督函〔2019〕753号)要求,我厅决定对四川腾越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四川大桥水电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全省进行通报批评。
    希望两家公司认真汲取教训,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并及时反馈,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全省有关单位也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监理工作,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




四川省水利厅
2019年7月10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