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各地传真

南充蓬安:摸清底数 建卷立档 积极储备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项目

来源:时间:2024年03月24日 09:09

近日,蓬安县水务局结合全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研究县域水土流失治理新路径,谋定水土流失治理项目争引的主方向,围绕相如、河舒、杨家、新园、利溪等地集中连片整治坡耕地。

工作人员划片分组深入现场踏勘,到村组一线摸排,全面掌握全县坡耕地分布、土地利用现状,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建立起蓬安县坡耕地现状调查一卷档,为项目储备、土地利用分梯次提供详实信息。专业技术团队结合坡耕地调查成果,采用无人机航测、现场比对、遥感成像等技术手段,优选坡耕地面积9500亩,形成点位分布一张图,同步提交初设成果,为项目储备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蓬安县水务局牢固树立项目争引“一盘棋”的思想,强化省市横纵向联系,信息传递无缝对接,优选优排项目申报顺序,力争成为全省坡耕地项目储备申报大县。

下一步,蓬安县将持续跟进坡耕地治理项目的落地落实,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规划、同步实施,让大手笔的项目规划,大气魄的资金争引,大体量的项目支持,促进蓬安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劲。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