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各地传真

雅安市水利局:乘国债项目“东风”,开创水利建设新局面

来源:雅安市水利局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8:08

雅安市认真践行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抢抓政策机遇,争取国债水利项目46个,到位国债资金8.73亿元。全市紧盯任务目标靶向发力,截至目前,46个国债水利项目已全部完成初步设计审查工作,其中,开工建设12个项目,已挂网招标15个项目,已完成初设审批待招标16个项目,已完成初设审查待批复3个项目,乘国债项目“东风”,开创雅安水利建设新局面。

一、建机制,解难题,铸强新引擎。一是充分发挥市领导联系国债项目工作机制效能。制定《市领导联系2023年增发国债项目责任图》,明确1名市领导作为国债水利项目“线长”、相关责任部门为“线长”的工作专班,每半月调度,督导县(区)按照项目承诺的目标任务、计划进度推进,及时协调项目责任单位反映的各类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二是建立国债项目水利工作专班。雅安市水利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各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的增发国债项目水利工作专班,县(区)对照成立以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推进专班,落实责任到岗到人,统筹协调推进国债水利项目建设,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债水利项目推进工作,常部署常跟进。三是实行“党组统筹、分工负责、包县落实”工作机制。市水利局采取“1+4”推进模式,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成立堤防项目推进组、供水灌溉项目推进组、山洪沟治理项目推进组、监督检查组4个工作组分类推进项目建设,由班子成员包县督导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资金使用等情况,分类协调解决存在的各项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派出9个工作组指导项目县(区)建设推进。

二、强要素,增实效,跑出加速度一是依托市级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市级部门横向联系机制,加强与发改、财政、自规、生态环境、林业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会同发改、生态环境部门召开国债水利项目推进会,梳理豁免环评项目3个、报告表备案项目41个、报告书审批项目2个,加快项目立项、用地、环评审批等手续办理进度,有力有序推进国债水利项目建设,确保5月30日前全部开工。二是积极推进集中审批,打破辖区壁垒,采取完成一批,立即组织审批一批的“流水式”操作模式,充分调用专家资源,多点分布式安排审查会议,极大节省审查时限,提高审查效率,尽量为工程开工压缩时间成本,全市38个山洪沟治理项目审查仅用时23天。

三、抓调度,压责任,全力攻坚克难。按照“责任制+清单制”逗硬项目管理,采取“周调度+月会商+不定期督导”模式,每周会同发改、财政等部门调度增发国债水利项目推进情况,每月会商研判重大问题,不定期现场督导检查,以强举措助力强推进。健全“两书一函”制度,以“发点球”的方式,提醒、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成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今年以来,已会同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对全市国债水利项目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2次。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