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各地传真

德阳广汉多项水利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德阳市水利局时间:2023年02月01日 15:33

112日至13日,德阳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广汉市龙井堰水闸工程及广汉市连山至松林镇段防洪治理工程竣工验收会。德阳市水利局副局长张旭,广汉市政府副市长胡羽宇出席会议。德阳市发改委、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及特邀专家、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竣工验收委员会查看了工程现场,查阅了竣工验收资料,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工作汇报,经讨论,一致认为:工程已按照初步设计批复的建设内容全部完成工程质量合格财务管理基本规范投资控制基本合理竣工决算已通过审计专项验收已通过工程初期运行基本正常效益已初步发挥。两个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张旭要求,一是做好闸桥运行维护工作,确保水闸正常运行。二是加强水闸值班值守,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置。三是加强工程运行调度,充分发挥水闸效益。胡羽宇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尽快落实闸桥风貌打造,进一步提升城市水景观。

广汉市龙井堰水闸工程为大型水闸工程,闸前正常蓄水位464.7m建设拦河泄洪闸13孔,进水闸1孔,设计灌面2.5万亩,2022614日完成合同完工验收,进入试运行。截至目前,该工程经历了1个汛期考验,运行正常,为城市有效提供了生态环境及其他供水。

沱江干流广汉市连山至松林镇段防洪治理工程,修复加固及新建防洪堤6.611km,其中:修复加固堤长2129m,新建堤长4482m,防洪标准20年一遇,2021119日完成合同完工验收,进入试运行。截至目前,该工程经历了2个汛期考验,运行正常,确保了连山镇和松林镇2.2万人、1.2万亩农田度汛安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