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各地传真

农水中心、水文中心联合调研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等设施升级改造工作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7:28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1〕8号)提出的“促进系统融合、信息共享,为水库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支撑”,和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提出的“更加准确、及时、全面收集水文数据,加强数据整合分析、提升应用和成果共享”的工作部署,为切实推动四川省水库动态监管预警系统与四川省水旱灾害防御决策支持系统数据连通共享,提升全省水库预测、预报、预案、预警水平,2021年10月22至23日,省农水中心与省水文中心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南充市南部县、西充县开展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等设施升级改造现场调研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6座水库的雨水情测报等设施,包括南部县徐岸河水库(小1型)、上游水库(小1型)、太华水库(小2型)、城东水库(小2型),西充县鲜家沟水库(小2型)、梨树沟水库(小1型)。调研组通过现场调研、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了由不同承建单位建设的水库雨水情测报设施运行情况,RTU、DTU等系统兼容情况,仔细评估了软硬件升级改造的可行性、难度和任务量。

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水库雨水情测报设备承建单位要抓紧对现场调研选取的6座试点水库设备进行软硬件升级改造,其他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地方一并进行整改,以满足最新的水位、雨量测量规范和水文规约;二是全面梳理全省已安装水库雨水情测报设备的时间、批次、型号,以及软硬件改造的内容、数量、概算费用等,列出详细清单,为下一步全面升级改造奠定基础;三是南部县、西充县要进一步做好汛后水库安全运行、蓄水保供等工作,全力支持并配合做好水库雨水情测报设备升级改造等有关工作,确保升级改造完成后,所有水库监测数据能够有效接入全省水文测报平台及水旱灾害防御决策支持系统,实现数据连通共享、全省统一调度。

南充市水务局、南充市水文局、南部县水务局、西充县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水库雨水情测报设备承建单位技术人员参加了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