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德阳市召开2024年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德阳市水利局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1:36

329日下午,德阳市河长办在罗江区组织召开2024年度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张铭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一行前往罗江区白马关镇凤雏水库、凯江城区段太平廊桥等地,现场调研河湖长制基础建设和幸福河湖创建等相关工作,听取基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介绍。

在座谈会上,凯江市级河长联络员单位市城管执法局对凯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区(市、县)河长办、德阳经开区河长办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河长办安排部署了今年河长制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地一定要胸怀“国之大者”,厚植“江河情怀”,扛起上游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民生导向,切实增强治水管水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河湖管理保护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现场会参观点位特色鲜明,各地要相互学习借鉴,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对比查找短板不足,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张铭强调,一是精准用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全面对标中央、省委各项工作要求,找准问题主要症结、关键环节,强化靶向施治、对症下药,进一步制定完善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机制、责任分工、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坚决守住“只能提前,不能延后”底线,扎实高效按时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二是围绕省总河长令第4号要求,奋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各地要牢牢把握幸福河湖“安澜、生态、宜居、智慧、文化、发展”的内涵要义,在水安全、河湖管护、水污染防治、水文化、智慧河湖、助推经济发展等方面着重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三是结合河湖清理整治提升行动,持续开展清源大排查大整治,“全覆盖”整治涉水环境问题各地要聚焦河湖长制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妨碍河道行洪不全面不彻底等问题,持续强化岸线管理,改善水环境质量,筑牢水安全底线,保持河湖“四乱”问题动态清零。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