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乐山市11名市政协委员受聘为河湖长制社会监督员

来源:乐山市水务局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1:27

4月11日,乐山市举行市政协委员担任河湖长制社会监督员聘书颁发仪式,11名市政协委员正式受聘为乐山市河湖长制社会监督员,标志着“河湖长制+政协委员”这一创新监督机制在乐山正式落地生根。乐山市政协副主席张旭东出席并为受聘人员发放聘书。

据了解,此次聘任旨在加强河湖长制监督工作,拓宽监督渠道,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推动乐山市河湖管治工作向纵深发展。新聘任的乐山市河湖长制社会监督员是来自11个县(市、区)的市政协委员,他们将肩负起多项工作职责,包括宣传普及河湖长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群众参与河湖管护工作;参与河湖管护方面的督导调研等工作,及时发现并反馈河道保护、水质污染和破坏水生态环境等问题;提醒、督导相关河湖长或责任主体认真履职尽责,收集干部群众对河湖长制工作的意见和诉求,并撰写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为河湖管治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