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内江水文:一年之计在于春 防汛备战正当时

来源:内江水文中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09:16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防汛备战好时节。内江水文中心资中水文测报中心抓住有利时机,以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为基调,按下防汛备战“快进键”,一线水文尖兵摩拳擦掌、有条不紊展开汛前水文站整站和雨量站巡检的工作。


3月7日,位于资中县马鞍镇两河村的元滩湾(二)水文站迎来了水文人的身影,他们携带着水准仪、全站仪、测深仪等水文勘测设备,打响了2024年防汛备战的第一枪。水文站整站工作主要有起点距校测、水深测量、停表比测、水准点校测、水尺零点高程校测、大断面高程测量及水文设施设备保养维护,这是确保水文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水文数据准确无误必不可少的环节,是保障一年一度防汛工作的基础。一天的奋战,迎来了首战告捷的消息,手里拿着各项测量成果,大家都表现得神采飞扬。


资中水文测报中心所在辖区有元滩湾(二)、威远、登瀛岩3个国家基本水文站,1个中小河流水文站,以及麻柳、球溪、观音滩、陈家4个水位站,为保障汛期防汛水文测报工作的顺利开展,所有水文(位)站需在3月底完成汛前整站工作,这对一线水文人不仅是一场考验,也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竞赛。

未雨绸缪,提早谋划,是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的关键,在汛期来临前,水文尖兵将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为防汛抢险提供强有力的水文技术保障。(尹春磊)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