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新年伊始,泸州市龙马潭区河长巡河忙

来源:泸州市龙马潭区水务局时间:2024年02月23日 09:45

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节日气氛余韵未尽,泸州市龙马潭区各级河长迅速从春节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满格电工作。

巡河中,各级河长现场查看河道整治及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多形式,向河道周边群众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引导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河湖管护。

龙马潭区委书记、长开区党工委书记、区级总河长涂曲平一大早便出门开始了巡河工作。涂曲平来到鳌河沟沿线,沿河堤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河长制工作汇报,实地察看水岸线管护、河道环境治理等情况,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在安宁街道,龙涧溪河长谢帮玉也开始了忙碌的巡河工作。虽然现在是新年伊始,但巡河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越是在春节这样的关键时刻,越是要坚守岗位。谢帮玉说。她行走在河边,一边提醒钓鱼人不要乱丢垃圾,一边仔细查看水面有无漂浮物。同时,她还积极向群众宣传河长制工作,引导大家共同保护水生态环境。

河长巡河作为河长制推进中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工作,加大河长制宣传,进一步提高河流沿线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河道管护工作,共同建设幸福河湖。贺文麒)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