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临“震”不慌  防患未“燃”——攀枝花市水利局开展冬春、“两节”期间防震防火突击演练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时间:2024年01月10日 09:27

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机关干部职工防震防火知识技能水平,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202415日下午,攀枝花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冬春、“两节”期间防震防火突击演练,市水利局机关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突击演练采取不提前通知不预设脚本的方式,旨在检验干部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反应能力下午1530,伴着一声声急促的警报声,演练正式开始,干部职工有序向应急避难区撤离。短短2分钟时间,所有干部职工全部安全疏散到安全避险区域。疏散到安全避险区域后,现场模拟地震引发火灾,干部职工进行火灾扑救。

演练结束后,攀枝花市水务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演练作了现场点评。指出,本次突击演练重点考验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全体同志应急响应迅速,避险方法科学,人员疏散安全有序,是一次具有实效的演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分析总结,查找不足之处,在平时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确保在突发灾害来临时,能够快速有序地应急避险,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合理避震、疏散逃生、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全面提升了局机关干部职工应对地震和火灾的能力。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