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攀枝花市开展强降雨应对工作复盘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时间:2023年07月07日 15:11

6月21日下午,攀枝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平主持召开6月20日强降雨应对工作复盘会暨短临预警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和王晓晖书记、黄强省长等中央、省、市领导有关防汛减灾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指导组要求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6月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对6月19日-20日连续强降雨过程进行复盘总结,查摆工作上的不足和短板,集体研究讨论短临预警传递、避险转移安置、预警状态下的督导检查等工作,推广米易县等地好的经验做法,对汛期强降雨防范应对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攀枝花市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降雨的不确定、灾害的不可控极为突出,防灾减灾任务极重。值班值守、在岗履职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守、靠前指挥,精准查找强降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对查摆出的问题“对号入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一是各县(区)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会商研判,确保市气象台发布的预警、市防汛抗旱办发布的《暴雨滚动预报》以及水文中心发布的《暴雨加报》《水情快报》第一时间预警到点、到户、到人,刚性执行“三查”“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工作要求,确保人员安全。二是加强“四川省水旱灾害防御信息系统”平台的管理,核对账号是否正常,有关防汛工作信息是否及时更新完善,提高平台利用率,提升“人防+物防+技防”的水平。三是做好信息报送,有关部门要严格履行会商程序,准确上报转移避险人数、灾情等情况,同时督促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履职,做到预警信息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