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广安全民水库保护中心全力以赴保平安

来源:广安市水务局时间:2023年07月06日 17:08

7月2日16时,广安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测上游平均降雨量(40~80毫米),局部地方有大暴雨(110~140毫米)。广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四级防汛应急响应,为全力保障西溪河上下游平安度汛,全民水库保护中心迅速行动。

一是拧紧思想发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惯性思维、经验主义,全面落实“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各项措施。

二是强化应急保障。抓紧对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开展自查,优化物资储备品种,加强抗洪抢险、排水除涝、应急通信、应急发电等装备配备。立即对放空底洞、左右干渠闸门、泄洪闸等枢纽工程设施进行巡查检查,确保关键时刻调的出、用的上、不误事。

三是加强预警调度。加强与上游水库管理单位和县(市、区)水务局沟通协调,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后,分析上游顾县镇、天坪镇等11个雨量站降雨量和集雨面积,结合上游回龙水库等中小型水库泄洪量,会商研判入库流量,及时启动开闸预泄,腾空库容,赢得主动,截至7月5日10时,泄放洪水约2000万方。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保障政令畅通、严明值班纪律、绷紧制度防线,落实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值班人员熟练掌握值班工作流程和通信设备操作。做到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做好防汛应急处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