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笃行启新篇
——达州市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来源:达州市水务局时间:2023年02月21日 16:42

2023年2月18日,达州市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总结2022年水利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与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动员达州市水利系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积极贡献水利力量!

会议指出,一年来,面对“新冠疫情、高温干旱、暴雨山洪”等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水利厅的关心指导下,达州市水利人众志成城“战洪水、斗酷暑、防疫情、保安全”,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在“项目资金争取、重大水利建设、水旱灾害防御”等10个方面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达州市水利系统要抢抓国家大力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机遇,牢牢扭住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这个“牛鼻子”,以项目攻坚行动为抓手,聚焦“创新为要、落实为要”工作要求,着力实现“八大提升”:一是区域水网规划进展大提升。加快构建以“川渝东北一体化水资源配置工程”为骨干的水网体系,为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二是水利项目建设进度大提升。实施大中型水库工程“项目攻坚年”行动,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再提速。三是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大提升。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为水电能源保供、达州市经济大盘提供水利支撑。四是“新农水”发展成效大提升。持续推进农村供水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巩固拓展农村供水保障成果。五是水利安全监管能力大提升。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把质量管理举措贯穿于工程项目全过程,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为“两会”胜利召开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六是生态保护治理效能大提升。深化落实河湖长制“五必巡”工作法,加快推进幸福河湖建设。七是水资源管理和利用水平大提升。深化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八是水利干部工作作风大提升。常态长效整治“四心”作风问题,锤炼“狠抓落实”的过硬本领,以优良作风加快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达州市水利系统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持之以恒善做善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二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三要强化制度执行。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特别是对管审批、管项目和管资金的干部的监管。四要带头廉洁自律。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守住为官、做人、用权的底线和红线。

会议邀请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到会监督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达州市水务局就项目储备及规划、“大质量”管理、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管理等工作开展了业务指导,与会人员分小组围绕重点项目建设、防汛抗旱、河长制、巩固拓展农村供水保障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达州市水务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县(市、区)水务局班子成员,达州高新区数字经济局、东部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