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笃行实干  接续奋发
扎实推动新阶段绵阳水利高质量发展

来源:绵阳市水利局时间:2023年02月15日 17:31

2月10日,绵阳市水利工作会议圆满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国、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水利工作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2023年水利各项重点工作。

2022年,绵阳市水利项目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总投资100.18亿元。其中,祠堂湾水库突破中型水利工程“退一进一”政策瓶颈,成为近10年来绵阳首个开工的中型水库项目。

祠堂湾水库效果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绵阳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绵阳水利“三年上台阶”的起步之年。2023年,绵阳水利将始终以“3226”总体工作思路为引领,根据省水利厅“十大提升”任务目标,联系属地实际,提出绵阳水利“四个主攻方向、五个全面提升”工作目标,围绕“34821”水网工程建设体系,全面掀起2023年大兴水利、大办水利、办大水利的新高潮。

2023年绵阳计划实施水利项目75个,总投资126.4亿元,完成全社会水利投资23亿元。其中包括:

1.构建绵阳水网骨架动脉。主动对接全省骨干水网主架构、大动脉,找准“一主四片”中的绵阳定位,系统谋划全市“十四五”水生产力布局。着眼2035年远景目标,推动形成主骨架支撑有力、大中小微协调配套、市县乡充分衔接的现代水网体系。

2.开工建设新华水库,加快推动三台县水网工程一期、梓江盐亭巨龙引调水工程、江油沉文片区农村饮水工程项目等17个“大干100天、开工100亿”攻坚项目;

新华水库效果图

3.加快推进铁笼堡、唐家山水库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运。

4.用足用好7496万中央水利救灾资金,3月底前完成抗旱应急水源、末级渠系、供水管网等30个抗旱项目建设。

5.狠抓城乡一体化供水网络体系建设,推动乡村水务形成规划全域化、经营规模化、用水集约化、管理规范化新格局,农村人口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

6.持续加强水生态保护,加大排查整治“四乱”力度,持续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禁渔”五项行动,探索“管护+发展”新思路,创新式推广村级河湖管护“解放模式”,开展市级8大河流“一河一策”方案修编及河湖长制“七进”活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