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新时代攀枝花水土保持工作新篇章
——攀枝花市水利局新年第一次党组会及时学习传达《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6:02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中央层面制定出台《意见》,对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和总体部署,进一步明确总体要求,提出主要目标,部署重大举措,明确实施路径,对于统一全党认识和意志,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水土保持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水土保持功能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大意义。

19日,攀枝花市水利局在新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意见》精神,市水利局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

会议认为,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意见》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用以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土保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水利部门作为水土保持工作的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主管部门职责,发挥好牵头组织和统筹协调作用,积极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意见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意见》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学深悟透,用理论指导实践,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切实加强水土保持预防保护,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二要按照《意见》制定具体、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实施意见,重点强化道路交通、矿山开采和水电开发等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监管,加强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加强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山地水土流失灾害预防,加大矿山生态修复力度;三要依法严格各类生产建设活动监管。以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生产建设项目为重点,持续强化水土保持监管,严格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依法加强农林开发、土地整理和乡村道路建设等其他生产建设活动监管。开展常态化遥感监管,及时精准发现并查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信用监管,加大失信惩处力度四要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的政治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狠抓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勇担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做强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内圈”,奋力书写新时代攀枝花水土保持工作篇章。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