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资阳市水务局:突出党建引领 助推水利项目攻坚突破

来源:资阳市水务局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4:12

2022年,资阳市水务局充分发挥党建是一切工作的航向标和指明灯的作用,通过“三张清单”、“三项特色”、“三进模式”、“三项建设”推动党建与水务业务工作互融互进、同向发力,有力助推水利项目建设攻艰突破,取得了显著成效。

强“三张清单”管理,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党建执行力。该局坚持“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明确局党组、机关党委与各级党支部清单任务,抓好各级党组织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执行,推动“三张清单”的落地落实,提升党建工作执行力。重“三项特色”突破,夯实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党建驱动力深入打造水文化党建、智慧党建、品牌党建。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助推水文化建设融入日常,借助“资阳水务”微信公众号提升党建智慧化水平2022年,该局党组织及其活动获得多项表扬,资阳党建品牌知名度与公信力再上新台阶。抓“三进模式”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强化党建战斗力深入开展党建进联系村、进社区、进工地局党支部到联系村、包联社区常态化开展党建共建共创80余次,以多种形式推动党建走深走实。首次创新开展“党建进工地”,成立东禅寺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临时党支部进行了授牌,真正实现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为打造示范工程、平安工程、品牌工程作出示范样板。实“三项建设”提升,助推干部队伍全面过硬,强化党建凝聚力。全方位推动思想作风、反腐倡廉组织能力三项建设出台作风建设相关文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家属全市22个在建水利项目签订《廉洁承诺书》。开展水利技术专项培训,组织干部职工深入重点水利项目锻炼,推动职工队伍能力素质全面过硬。

在“党建+”模式引领下,该局业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毗河一期工程全面实现通水,成资同城化标志性重点水利项目——“张老引水”主体工程已于2022年底完工,望水河泄水工程已完成完工验收和通水验收,目前已进入联合试运行阶段。通过实施水土保持“承诺制”,获得企业“高效审批解难题 为民助企促发展”的点赞,获评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集体的同时,其探索成立跨区域联合党委推动河湖长制工作的经验也在全省推广实施,并率先出台全省首个市级水权交易管理办法,完成全省首宗水权交易。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