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刀刃向内|甘孜州第二轮河湖长制暗访督查发现典型问题警示片震撼来袭

来源:甘孜州水利局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5:55

818日,甘孜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暨2022年总河长全体(扩大)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由州委书记、州第一总河长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18县(市)总河长参加会议,泸定、石渠、巴塘3县总河长进行大会现场述职,其余15县(市)总河长进行书面述职。

会议播放了《甘孜州第二轮河湖长制暗访督查发现典型问题警示片》,对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小水电清理整改生产建设项目环水保非法采砂河道垃圾、侵占河道、水环境污染、河湖长履职尽责927个问题进行了曝光,在全州范围内形成强有力震慑。

为进一步巩固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坚决遏制涉水领域违法乱象问题反弹,今年3州总河长办公室坚持刀刃向内,敢于亮羞揭短,组织3个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第二轮暗访督查拍摄重点17个县(市、局)的72水电站18石加工场、24处采砂点、39处重点建设项目等点位进行暗访督查,并对县乡两级河长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电话随访。针对暗访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曝光,充分发挥了负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

在下步工作中,州总河长办公室将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工作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系列部署要求,不断强化工作举措,补齐工作短板,增强上游意识,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常态化巡河护岸,守护好甘孜的大江大河、绿水青山,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下步还将对警示片曝光问题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形成工作专班落实专人全程跟进整改,确保按照2022年总河长全体(扩大)会议要求按期按质完成整改任务,齐心协力推动长江黄河流域保护和发展见到新气象、做出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