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河湖长制走进资阳市老鹰水库管理所

来源:资阳市水务局时间:2022年08月22日 17: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大河湖长制工作宣传力度,纵深推进资阳市河湖长制和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近日,市河长办在资阳市老鹰水库管理所开展河湖长制工作进单位宣传活动,旨在让职工干部深入了解河湖长制的背景和意义,指导呼吁职工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守好城区饮用水源地。

会上,资阳市河长办责任人以《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为主题,围绕河湖长制由来、河湖长制的体制机制、工作成效等方面对我市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资阳市老鹰水库的下一步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高位统筹老鹰水库河湖长制工作。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党中央着眼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从兴水来看,老鹰水库孕育着“涵养一湖水、浸润一座城”水文化,必须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从民生保障上看,老鹰水库是资阳城区居民的饮用水水源地,事关资阳城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高位统筹水源地保护各项工作。二是要大力推动,高位落实老鹰水库河湖长制工作。各级河长要加强履职,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认河、巡河、治河、护河的职责,及时发现河道问题并处理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动态监控,加大面源污染治理,全面查处污水直排、垃圾乱丢等破坏水环境行为;老鹰水库管理所要加大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理解、支持水源地保护工作,提高全民水资源和水源地保护意识。三是要全力保障,高位支持老鹰水库河湖长制工作。法律是行使权利的保障,可以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要充分利用《四川省老鹰水库饮用水源保护条例》《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的权威性和威慑力,对违法人员(单位)要严惩不贷,使其不敢触犯红线。落实经费保障是抓好河湖长制的基础条件,老鹰水库管理所要统筹利用好水源保护、安全防治等各类资金,确保发挥最大效益,保障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水质达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