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安岳县朝阳水库枢纽除险加固工程顺利通过水库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来源:资阳市水务局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6:32

2022年6月23日资阳市水务局在安岳县主持召开了安岳县朝阳水库枢纽除险加固工程水库下闸蓄水阶段验收会议。会议成立了验收委员会,验收委员会委员和与会代表查看了工程现场,听取了参建各单位的工作报告,查阅了水库下闸蓄水阶段验收的有关资料,经过充分讨论,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安岳县朝阳水库已具备下闸蓄水的条件,同意通过水库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会议对安岳县朝阳水库枢纽除险加固工程水库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要求各参建单位对验收委员会提出的意见认真落实,围绕年内竣工验收的目标要求抓紧开展后续工作,并做好工程蓄水后的调度运用和安全巡查。

安岳县朝阳水库位于沱江支流大蒙溪河上游的安岳县朝阳镇和乐至县双河场乡境内,坝址控制集雨面积36.23平方公里,总库容1271万立方米,是一座以农业灌溉、城镇供水为主的中型水利工程,也是都江堰灌区毗河供水工程中朝阳灌区内的骨干囤蓄水库。本次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21年2月开工建设,批复概算总投资3116.6万元,2021年6月水库下闸蓄水阶段验收范围内的主体工程基本完工,2022年5月完成蓄水安全鉴定,现通过蓄水验收后,将如期实现下闸蓄水,为保护水资源,保障工业、农业生产用水及安岳县城的饮水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为区域国民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