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高位推动理顺机制 做好“大宣传”推动大发展——绵阳水文中心召开2022年宣传工作会议

来源:绵阳水文中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0: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认真践行四川水文现代化发展“大宣传”格局,有效助推新时期绵阳水文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切实提升绵阳水文行业形象和社会影响力,6月21日,绵阳水文中心召开了2022年宣传工作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绵阳水文中心2022年宣传工作要点》《绵阳水文中心关于成立宣传工作专班的通知》等文件,详细解读了各部门年度宣传任务清单。绵阳水文中心主任张林以《内聚思想、外树形象,合力构筑新时期绵阳水文高质量发展强大舆论支撑和良好内外环境》为题作了讲话,并对绵阳水文2022年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意见。参会各部门还就长期以来宣传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深入交换意见,形成了工作共识。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时期四川水文高质量发展“强推进”之年,也是推动水文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绵阳水文正秉持新发展理念,勠力同心、阔步奋进在新征程赶考路上。当前,绵阳水文基础测报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涪江流域水旱灾害联防联控监测预警机制正着力构建,全体干部职工防汛备战支撑服务地方的干事创业精神已蓄力待发。在良好的发展态势下,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为推动绵阳水文服务地方防汛抗旱减灾和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中心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细化分工、合力构建绵阳水文大宣传格局;要丰富载体、健全机制、努力打造科学高效的宣传工作平台;在与社会公众分享水文专业技术成果的同时树立行业权威形象,在内部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的同时深入探索绵阳水文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内聚思想、外树形象”的理念,紧紧围绕党中央政策路线方针,新时期水利、水文发展思路、各级指示精神抓实宣传工作。统筹做好业务工作和宣传工作的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让宣传工作更接地气、更具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始终坚持“中心一盘棋”思想,高位推动、健全机制,按照“分工实施、合作互补”的工作原则,整合单位人才资源,促进形成组织有力、分工明确、联动高效的强大合力,同心构建内外沟通、信息互动的重要渠道和培养人才、锻炼队伍的有效载体,为新时期绵阳水文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撑和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本次会议成功召开进一步深化了绵阳水文中心上下对宣传工作的认识,拓展了工作思维方式,激发了工作信心热情,为推动新时期绵阳水文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