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资阳市水务局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资阳市水务局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7:54

近日,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昌兴主持会议。会议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对水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牢记嘱托、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结了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突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为我们高举伟大旗帜、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擘画了宏伟蓝图,必将激励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局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细致安排,全方位、广覆盖、多形式组织好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在全市水务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一要坚定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定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神铸魂;强化政治担当,要立足水务职能职责,找准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大事的结合点,主动融入,勇挑重任;严守政治纪律,要坚持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二要担当使命,围绕中心抓发展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好毗河一期工程扫尾工作,加快统筹推进毗河二期工程;加快在建项目推进。要持续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等工程建设和竣工验收;做好水利项目规划储备。要精心包装一批重点水利项目,极争取上级水利资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做好项目公开,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三要务实追求,用心用情惠民生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做好末级渠系配套工程和中小型灌区项目,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障饮用水安全。加强老鹰水库等饮用水源保护,持续推进农村集中式供水工程建设,全面保障全域居民饮水安全;身体力行服务群众。要加快大走访问题解决进度,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四要底线思维,严防死守保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警醒,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好水利工程项目的安全生工作;强力抓好防汛减灾工作。持续强化监测预警、隐患整治,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格执行市最新防控措施,做好干部职工的防护管理和水利项目工地疫情防控指导。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下力气解决移民安置后续问题,全力保障水利项目农民工工资,维护社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