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资阳市水务局念好“三字经”狠抓河湖长制管理

来源:资阳市水务局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5:23

一是念好“责”字经,落实任务分工。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目标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和年度“四张清单”,及时更新一河(湖)一档,修订完善一河(湖)一策管护方案,落实到人、细化到点,明确到,确保全年河湖管理保护任务按期按质推进。

念好“宣”字经,营造浓厚氛围紧盯建设幸福河湖工作目标,市政府常务会带头领学《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结合河湖长制“七进”活动,进一步扩大“河小青”志愿服务队伍,用心用情向市民宣传河湖长制及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意义,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营造全民保护的浓厚氛围

三是念好”字经,做好日常巡河加强日常巡河督查,及时发现河湖存在问题,结合河湖实际和砂石监管、下泄生态流量监管、水土保持、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等制定每月每季度巡河计划,并就巡查方式巡查内容对河长开展培训,实现河长真巡河真问河真治河。截至目前,各级河长示范带动巡河问河9079次,发现整改问题607个。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