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达川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达州市达川区水务局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9:02

为进一步提高达州市达川区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洪度汛安全意识,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检验水库调度运用计划的可行性,以及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4月28日,达川区在沙滩河水库开展抢险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达州市达川区水务局主办,堡子镇人民政府、米城乡人民政府和沙滩河水库管理所共同承办。参加演练的有区水务局、区防办、堡子镇人民政府、米城乡人民政府和沙滩河水库管理所相关人员,以及辖区卫生院、派出所、基层民兵、村社干部等120余人。

演练开始,各抢险人员有序进入抢险岗位,快速投入实战抢险状态。洪水斗涨,影响水库行洪安全,紧急打开闸阀进行泄洪;水库上游飘来漂浮物可能影响大坝安全,抢险队伍开展拦截,将漂浮物拖到安全地带,排除险情;洪水继续上涨,水位可能从非溢流坝溢洪,造成冲毁坝肩甚至溃坝危险,突击抢险队紧急开展筑子坝拦截洪水,排除险情;在抢险中,应急抢险人员晕倒,经现场处置后送医院救治;同时紧急疏散下游沿河人民群众到两岸安全地带。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协作奋战,最终排除险情,解除警报,完成演练。演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提升应对洪水灾害能力,增强防汛安全意识,全力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有效提升了相关人员的防汛应急救灾能力,进一步促使演练人员做到“三个熟悉”,即熟悉预案流程,确保有序应对;熟悉险情特点,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置险情;熟悉在突发情况下各自的岗位和任务,做到临阵不乱。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