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南充市水务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专题培训会

来源:南充市水务局时间:2021年09月25日 14:07

    9月23日,南充市水务局在万泰大酒店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专题培训会议,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粟栗主持会议并作了开班讲话。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忠,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邓晓林,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东阳,调研员任大军、吴星亮,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水务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南充水电设计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粟栗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必须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要攻坚克难敢担当。水利人长期与江河湖泊打交道,日子清苦,水利作为基础性、公益性、普惠性的事业需要广大干部职工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要风清气正真廉洁。执法工作都是嚼冷馍馍、啃硬骨头。一定要坚守底线、不触红线,时刻牢记党员干部廉政要求,学法懂法守法、知规明矩懂理、慎思慎言慎行。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徐以祥教授针对《长江保护法》的立法背景、总体框架和《长江保护法》对水务(水利)行业工作职责的规定以及《长江保护法》与水务(水利)执法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讲座,对各县(市、区)在《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市(县)两级水务部门将继续在宣传发动上多措并举、走深走实,在贯彻落实上实干笃行、行稳致远,在河湖清“四乱”,打击非法采砂、治理水土保持乱点乱象以及规范取水许可乱象等方面下深水、亮利剑、出实招,进一步优化全市水事环境,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应有的贡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