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眉山市水利局两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眉山市水利局时间:2021年09月24日 09:34

 今年以来,眉山市水利局坚持抓进度、强监管,加快推进全市巩固提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保障能力和创建“水美新村”两项民生实事项目,用心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民生实事项目预计9月底将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为做好2021年农村饮水安全民生工程,眉山市水利局年初对全年巩固提升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细任务。明细各地提升安全饮水人数和完成投资,对年度目标任务和资金投资按季度进行任务分解,印发《关于2021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二是强监管。把2.23万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列为联系区(县)的重点工作,随时掌握情况,加强督促指导。三是用政策。结合2019年市政府办出台的《眉山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各地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的建设管理和技术指导。

截止8月底,眉山市已巩固提升2.1834万人饮水安全保障能力,占市定目标任务的98%;完成工程投资3256.56万元,占计划投资的80%;累计完成资金拨付1292.36万元,占计划投资的32%。预计9月底将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2021年眉山市“水美新村”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

创建“水美新村”,眉山市水利局始终坚持以“水安全有保障、水资源有保证、水环境有质量、水生态有保护、水文化有底蕴、水景观有特色”为标准,围绕“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生态宜居”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据悉,2018-2020年,全市共建成水美新村111个;2021-2025年,全市计划建设水美新村80个,其中2021年建设15个水美新村(含2个市级水美新村)。

据统计,眉山市2021年水美新村建设已完成总计划投资的47.8%。洪雅县止戈镇八角庙村渠道整治项目8月底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完成渠道整治约3.4km。丹棱县齐乐镇狮子社区生态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白塔公园二期建设)已完成建设任务,正在准备完工验收相关资料。其余13个水美新村项目正在抓紧推进中,其中天府新区2个、东坡区3个、彭山区2个、仁寿县2个、洪雅县1个、丹棱县1个、青神县2个。

下一步,眉山市水利局将继续积极实施2021年两项民生实事项目,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配合,发扬实干精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