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雅安市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宝兴县工作专班四举措推进边督边改

来源:雅安市水利局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4:53

(1)强化组织领导。2021年9月4日雅安市动员会后,雅安市水利局迅速成立局长肖洪春任组长,副局长张勇、宝兴县水利局局长李顺军任副组长,市、县水利局有关科(股)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任成员的雅安市水利系统小水电清理整改边督边改宝兴县工作专班,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人员分头落实的工作机制,立即开展小水电复核等相关工作。

(2)明确工作责任。工作专班分为内外业2个组,外业组重点检查了小水电生态流量情况,包括小水电生态流量工程措施、监测措施、监控措施和平台运行情况,小水电生态流量日常记录、相关制度和其他管理工作情况;内业组重点检查了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一站一档”、水电站生态流量“一站一策”。内外业2个组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持续推动小水电清理整改走深走实。

(3)及时反馈问题。截至9月9日,工作专班已对宝兴县小水电实现第一阶段逐站核查核实,每个电站均留存影像资料。现场检查的所有电站均足额下泄生态流量,在线监控、监测正常运行,工作专班对规范管理的电站给予肯定,对存在问题立即反馈电站业主,要求务必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到位。

(4)推进边督边改。工作专班对宝兴县小水电“一站一档”、生态流量“一站一策”进行逐站复核完成后及时形成工作报告,并建立现场复核、“一站一策”、“一站一档”3类问题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销号,对存在问题要求9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并将适时开展“回头看”,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