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阿坝水文局传达学习郭亨孝厅长在2021年全省水利宣传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阿坝水文局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3:20


9月8日下午,阿坝水文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郭亨孝厅长在2021年全省水利宣传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郭亨孝厅长的讲话有的放矢地点出了现阶段水利宣传工作的不足之处,从水利人埋头苦干面对镜头却“不想说不敢说说不好”的普遍现象,到对宣传工作认识不到位,宣传内容缺乏统筹策划、没有深度的突出问题,层层剖析,为下一阶段的宣传工作阐明了新思路,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水文宣传工作的开展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六字治水方针,围绕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精神实质,围绕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找准准星,着力全面宣传。二是要深化认识。要深刻领会宣传是意识形态的工作,也是行业生产力,从根本上转变重业务轻宣传、不想说不敢说的思想,营造全员宣传的氛围,将“每个人都是战斗员,也是宣传员”的理念牢记心中、付诸行动。三是宣传内容要有穿透力。关键是要将水文行业的规律、特征深入研究透,将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价值理解透,抓典型、代表性人物,统筹谋划,深入挖掘,突出重点、亮点、深度,避免无效、低效宣传。四是要掌握宣传技巧。不断提高文字功底和写作水平,注重宣传的时效性,标题要吸人眼球,方法、思路、要领缺一不可,才能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五是要注重宣传内容、形式上的创新。主动适应新阶段水文宣传工作的新要求,有序、有章法的创新,积极求变,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

会议强调,宣传工作肩负着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推动改革的重大使命,是意识形态的工作,宣传工作的有效、高效开展离不开我们的谋篇布局、精心策划。水文人要从根本上转变思路,要从埋头苦干到树立形象,积极传播水文声音,扩大行业影响力,不断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的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的本领,形成“追求卓越、做到极致”的优良作风,助力水利宣传工作高效发展,为新时期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阿坝水文局班子成员,办公室、党群工作科全体职工,其他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