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雅安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系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雅安市水利局时间:2021年08月06日 10:09


为进一步加强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主汛期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2021年8月5日,雅安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水利系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市水利局副局长黄忠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水利局分管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重点工程负责人、市农水投公司分管领导及各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黄忠胜同志通报了全市2021年1—6月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的通知》和《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问题清单》。

会议强调,目前正值主汛期的关键期,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单位、各科室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所有企业将安全生产理念贯穿生产全程,建立健全危险源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培训到位、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我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可控。

会议要求,一是抓紧抓实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在建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全面检查工程安全度汛责任体系建立、预案、队伍、物资落实及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切实做好水利工程运行监管,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二是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反复情况,全市水利行业干部职工要带头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参建人员情况摸排、追踪和管控。三是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创安2021”专项执法行动,积极推进危险源辨识与管控,在全面推行实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基础上,加快推动清单制管理工作提档升级,按照科学实用、务实管用、简单好用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完善水利行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