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成都市科学开展在建水务工地疫情防控,全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来源:成都市水务局时间:2021年08月06日 09:53

张老引水工程项目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消毒)

   

李家岩水库工程疫情防控(工人核酸检测)


李家岩水库工程疫情防控(防疫物资储备)


九道堰河流域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疫情防控(召开防疫工作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成都市水务局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在建水务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在建水务工地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主要做法如下。 

一、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水务工程建设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结合项目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层层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掌握管辖范围内在建水务工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实施有效的防疫安全监管,主动加强与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对接联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抓实重点人群防控。对在建工地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特别是加强中高风险区域来(返)蓉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项目现场严格实施分类分区域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积极落实类有序流动或隔离医学观察政策;加强工地外来人员管控,严格落实亮码、测温、登记、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务工人员个人卫生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优化工序衔接和施工工艺,推广分区作业,控制不同作业队伍之间人员流动和聚集。

三、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对在建水务工地现场重要场所(办公室、食堂、宿舍区等)进行通风、换气和消毒处理;施工区实行封闭管理,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工人上下班按要求测量体温,并建立人员进出登记台账;实行人员分时段、分散就餐,提倡就餐人员在办公室、宿舍等场所单独就餐,减少人员聚集;每天对加工场、就餐区域、人员通道和洗手间等地进行消毒,确保清洁卫生。

四、做好后勤保障。根据项目现场人员数量,科学合理配备防疫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必要防疫物资;加强工地食堂卫生管理,通过正规渠道采购食材,并建立可溯源食材采购台账;在项目现场设置独立的隔离观察室,满足人员发热、发烧时留置观察需要。

五、严格应急处置。在建水务工地相关责任单位规范制定了疫情报告流程,当出现疫情苗头时,做到从严从实、快速响应,一旦发现疑似病例,第一时间向属地街道、水务部门、卫健部门报告,启动疫情应急预案,按相关规定封闭场地,做好相关人员隔离,配合属地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治,全力避免疫情传播扩散。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