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龙泉山灌区“大三围”水稻覆膜栽培节水技术成果现场会圆满召开

来源:成都市东部新区水务监管事务中心时间:2021年08月22日 14:32

成都市东部新区水务监管事务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集我为群众办实事,在龙泉山灌区乡镇推广节水增产增收的大三围水稻覆膜栽培技术,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为灌区乡村振兴助力。

819日,水务中心在泉山灌区海螺镇力量村一组召开大三围水稻覆膜栽培节水技术成果现场会。会议由水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张德书主持,灌区15个镇(街道)分管农业负责人、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共计50余人参加。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向科学技术要粮食增产增收。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示范推广大三围覆膜栽培节水技术水稻种植田;水务中心聘请的技术指导员范治良详细介绍了大三围栽培技术相关情况;农户张木全现身说法讲了大三围种植作法和体会;水务中心供水科科长周继明对大三围水稻与传统水稻种植进行了比较,阐述了其抗旱节水、防虫减害,种植规范、管理便捷,早种早收、保质增量等优势和特点,并总结了近年推广大三围水稻覆膜栽培节水技术取得的成效

水务中心为了科学挖掘节水潜力,服务三农促进粮食增产增收精心组织,投入经费,周密安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三围水稻覆膜栽培节水技术示范推广工作。认真做好了栽培技术人员培训,强化技术服务,争取来年大三围覆膜栽培技术在泉山灌区各镇(街道)全覆盖推广应用,促进粮食增产增收,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