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雅安市召开河长制暨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雅安市水利局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5:30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和副省长李刚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下半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7月2日下午,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雅安市河长制暨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杨晓波主持,各县(区)水利局副局长(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及股室负责人,市级河长联络员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2021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和副省长李刚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省河长制办公室2021年全省第一轮河(湖)长制暗访督查发现典型问题汇报片》,学习了《雅安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做实村级河长制工作加强市管及以上河道管理的通知》(雅河长制办发〔2021〕14号),通报2021年上半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河(湖)长制及河湖管理保护重点工作。
    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杨晓波对做好下半年河(湖)长制及河湖管理保护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各级河(湖)长要把中央、部、省等各级巡河、巡查、督查发现的涉河涉水问题纳入统筹、指导、督导的范围,推动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同时,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到巡河必查河,查河必治河,对发现的河湖问题要及时交办、督办,形成问题处置闭环台账。各级河长制办公室要提示督促河(湖)长巡河,制定巡河记录范本,要求河长做好巡河记录;要建立常态化巡河制度,强化河湖巡查,全面掌握本行政区域内河湖问题,做好统筹、指导、协调、监督、考核五大方面的工作。同时,要认真准备河道采砂、清四乱及河长制方面的迎检档案资料。二是加强河湖监管,做好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各县(区)要强化河道采砂及清淤疏浚工作,严格河道采砂及清淤疏浚工作的监管。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加强河湖“四乱”问题自查自纠。要严格执行河道管理范围成果,加强河道管理,规范涉河活动秩序,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水域岸线行为。三是做好统筹协调,扎实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开展。2021年我市将市级河长联络员单位考核纳入了市级目标绩效考核,市级河长联络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及时提醒河(湖)长按规定频次巡河,协助河(湖)长了解掌握相应河湖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向河(湖)长报告。各县(区)要抓紧开展河湖健康评价工作,确保10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各项制度,持续贯彻落实好《条例》,选取典型村开展村级河长制工作试点。要抓紧在河(湖)长公示牌上更新信息,增加长江禁捕相关内容。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