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邻水县水务局突出抓好防汛值班工作

来源:邻水县水务局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7:07

邻水县水务局在统筹抓好日常值班、疫情值班的同时,突出抓好防汛值班工作。
一是提早部署。我局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理念,以预字当先,将关口前移,于3月29日提早印发了《邻水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防汛值班工作的通知》(邻防汛办〔2021〕2号),明确了今年防汛值班起止时间为2021年4月1日至10月31,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严肃防汛值班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工作要求,确保人员在岗尽责,信息传递通畅有序。
二是严守纪律。县水务局汛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了6名防汛值班人员,并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防汛值班表轮流进行值班,自觉遵守各项值班纪律和规定,盯紧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值班电话运行正常、快速接听,值班记录清楚完整,及时上报处置突发事件和重大问题,做到机制顺畅、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管理到位、信息畅通。
三是及时预警。入汛以来,防汛值班室扎实做好预警预报,加强水情、雨情监测,同时依托四川省水旱灾害防御决策支持系统和省市县气象水文预警信息,向各镇、各部门和各防汛责任人推送预警短信28788条,电话提示提醒天气变化及汛情形势100余次,为防范强降雨提供了关键情报。对各镇出现的灾险情,值班室第一时间接收、分析,并及时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报告。
四是强化督查。汛期,防汛值班人员坚持每天对各镇各有关部门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电话抽查,今年入汛以来累计电话抽查300余人次,并根据抽查结果印发了防汛值班抽查问题通报,督促各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履职尽责,确保应急信息畅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