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攀枝花市召开2021年第1次全市总河长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时间:2021年06月21日 09:47


    6月19日上午,攀枝花市2021年第1次全市总河长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张正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虞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四川省2020年第二轮河(湖)长制暗访督查发现典型问题汇报片》,传达了2021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遂宁市射洪市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各县(区)和钒钛新城第一总河长述职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张正红指出,2020年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实干奋进,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有序有力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张正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水生态环境,进一步将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的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张正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增强主动性、精准性、预见性,狠抓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6大任务落地见效,一是各级河湖长、河长制办公室、河(湖)长制组成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密切协作、齐抓共管,不断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强大合力。二是要坚决抓好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持续开展中小流域、农村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和巩固提升,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河湖长制“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党校、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四是要严格督导考核,进一步完善河湖长制工作暗访督查、提示约谈通报、河长述职、考核问责与激励等制度,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考核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
    市级5条河流河长,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负责常务工作的领导,各县(区)、钒钛新城第一总河长、总河长、总河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