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广安市水务局“三到位”确保水库安全入汛

来源:广安市水务局时间:2021年05月13日 00:20
    强化“责任制”落实到位。4月30日前,全市10座已成中型水库、328座小型水库大坝安全管理的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单位“三个责任人”和水库安全度汛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全部落实;所有水库在坝肩醒目位置设置更新后的“三个责任人”公示牌;中型水库在《广安日报》、其他小型水库按照水库管辖权限在各地主流媒体进行了公示;100%完成了水利部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培训平台线上培训,确保逐座水库“有责任人,懂干什么、怎么干,并切实做到上岗到位”,实现从“有实”到“有能”。
    强化“三个重点环节”落实到位。根据“两项改革”后镇村减少和人员变化较多的情况,及时收集、修改完善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水库调度运用方案、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水库调度规程。目前,全市338座已成水库全部落实预测预报、调度方案、应急预案“三个重点环节”,并结合调度方案、应急预案逐座水库完成了水库应急演练或桌面推演,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确保关键时刻管用、好用。
    强化“工程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排查工程安全状况,建立问题台账,汛前完成整改,对一时不能完成整改的,采取降低水库蓄水位或空库运行方式,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加强水库安全鉴定,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进度,做到水库防汛和蓄水两不误,两促进。目前,全市55座鉴定为三类坝的水库均已采取有效措施,为汛期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