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江油市水利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江油市水利局时间:2021年05月10日 20:54

白塘沟位于青莲镇扎营村,白塘沟小流域属中度水土流失区,水土流失面积6.94km2,江油市水利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亮明身份、深入基层摸实情、真情帮扶促发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以思想为引领,突出学教结合,锤炼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政治定力。“学史爱党、学史爱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为切入点,以“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微党课为立足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困难多就到哪里去服务、哪里问题突出就到哪里去解决,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跑偏不走样。截至目前,参与学习党员160余人。

二是以项目为抓手,突出知行合一,激发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青莲镇扎营村白塘沟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共投资431.46万元,坡改梯23.68hm2、保土耕作426.03hm2、封禁治理211.18hm2、发展经果林32.92hm2、新建沉沙凼30口、修建排灌沟渠2.14km、整治山坪塘2口、修建生产道路3.865km。项目实施后,多年的荒山坡变成了画里乡村,当地芍药、农旅等产业预计总效益为1400万元,年经济净现值550万元,将会给治理区农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三是以传承红色基因为洗礼,争做时代新人。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补足精神之钙,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各党支部先后深入红军桥、王右木纪念馆、西山烈士陵园等,感悟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英烈精神的激励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斗志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新时代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