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省水文局组织开展“节水、护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时间:2021年03月31日 20:52

为做好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宣传工作,在省水文局领导班子的关心和支持下,省水文局科技室、离退休科、团支部、青工委等多部门协调联动,精心组织开展了“节水、护水”主题宣传活动。

3月22日,省水文局在郫都区香草湖湿地公园开展了“迎百年、感党恩,共享水生态文明成果”退休同志主题活动暨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志愿宣传活动。省水文局工会主席惠仕兵代表局班子向参加活动的退休同志表示慰问,并介绍了2020年水文工作总体情况和水文事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青年志愿者们也向水文老前辈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的实用节水措施。志愿者通过张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以及长江保护法主题宣传画、向园区游客和商家分发宣传折页等方式,倡导节约用水行为,宣贯长江保护法,呼吁广大群众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共同推动爱护水、节约水成为全社会的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

3月24日,为巩固深化“中国水周”和《长江保护法》宣传工作,省水文局组织局机关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局机关所在地开展了“节水、护水”志愿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和公益讲座邀请函等方式,积极向过往的市民宣传“中国水周”活动内容、长江保护法和水环境保护等常识,为过往行人耐心详细的普及各类水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节约用水的各类小技巧,并邀请他们参加由“节水、护水”公益知识讲座,吸引周围群众纷纷驻足了解和领取宣传资料,增强了广大市民对水环境、水资源、节约用水等知识的了解。省水文局还组织全系统水文干部职工参与水利部组织开展的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答题通道刚开通,省水文局各各市(州)水文局(中心)积极响应,干部职工纷纷行动起来,参赛人员按照指定公众号注册账号和网页注册账号,利用手机和电脑答题竞赛,同时各地市(州)水文局和各科室上报参赛人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3月29日,为进一步拓展节约用水和《长江保护法》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省水文局特邀四川省水科院节水所所长王君勤和四川省水文局总工程师谢学成开展“节水、护水”主题公益讲座。王君勤从节水工作意义、节水重点工作、行为规范介绍、节水倡议四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谢学成就长江保护法的立法背景、中省贯彻要求、四川长江流域基本情况、贯彻实施建议等方面做了深刻解读,阐述了长江保护法作为我国第一部流域法律,对于保护长江全流域生态系统、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讲座最后,大家纷纷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专家提问,谢学成就现场听众提出的长江十年禁渔具体要求、禁渔期时长确定依据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鼓励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同志要主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保护、水旱灾害防御、服务河湖长制等方面为长江保护贡献水文力量。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和水文干部职工的节水、护水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