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多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营造爱水护河浓厚氛围

来源: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4:11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成都市水务局河道监管事务中心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以营造良好的爱水护河氛围为主线,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增进市民对水情、河情的了解,感受蓉城河道治理成果,引导广大群众培养节水、爱水、科学用水的习惯,促进人水和谐。

市民打卡九里画廊滨水景观点赞天府蓝网碧水美景

在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府河老河湾“迎大运九里画廊”滨水景观惊艳了蓉城市民的朋友圈。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邀请市民来到“迎大运九里画廊”滨水景观参观打卡,向市民展示近年来水生态治理成效。

一是举办“天府蓝网碧水美景”摄影展,将蓉城河流四季美景在“迎大运九里画廊”进行展示,充分展现近年来公园城市和绿道蓝网建设成效

二是开展创意彩绘活动,邀请市民们积极参与活动,将节水吉祥物“霖霖”、成都市水务文创熊猫锦宝2021年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等图案以人体彩绘、沙画、刮刮画等形式呈现出来,号召大家爱水珍惜水资源。

三是现场向市民发放水资源精准调度、提升水资源利用率以及供水安全、再生水利用宣传单,宣传讲解节水爱水相关知识。

“迎大运九里画廊”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不仅获得众多市民的青睐与点赞,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平台也纷纷关注报道,其中,九里画廊创意微视频在成都水务抖音平台获得了上万网友点赞。

小小少年参观再生水厂探寻污水还清的奥秘

3月27日,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邀请20组市民家庭,走进成都第四再生水厂,探寻污水还清的奥秘。

再生水厂讲解员通过PPT,向小朋友们生动介绍了污水处理各个环节,带领家长和孩子们近距离参观再生水处理的膜格栅、生化池、膜池等设施,了解现代化再生水厂的运行原理和污水治理效果。

参观结束后,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的志愿者指导小朋友们动手,用锦江水DIY微景观水生态瓶,一边感受手工的乐趣,一边学习水生态知识。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将参观学习的感受通过日记的形式在新媒体平台进行分享,获得了网友的好评和点赞,让节水爱水、亲河护河的意识深植广大市民心中。

携手街道、学校开展主题宣传让护水意识深入人心

世界水日当天,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天府新区管理站携手天府新区河长办,开展涉水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在多个点位向社会公众发放节水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水环境治理工作,将水法水规、水资源保护知识送到居民身边。组织相关单位代表参观天府新区水环境科普馆、成都市第一再生水厂,并就河长制、水环境保护、节水、防汛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沙河站、绿地站携手成华区水碾街办、双水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守护美丽河湖”主题宣传活动,邀请最美“巾帼护河人”何荣向大家分享她的护河故事;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河边开展志愿活动,捡拾河边垃圾,用行动去守护身边的河流。

录制节水小妙招视频倡导形成节约用水好习惯

在今年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录制了6个节水小妙招创意短视频,每天通过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向网友分享,传播节水知识,呼吁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珍惜每一滴水,让每一滴水都物尽其用,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

除此之外,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还精心制作了有关水资源精准调度、再生水利用的知识宣传单,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近3000份,张贴海报200余张,通过LED屏幕等播放视频30余次。通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了水情、河情,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水生态文明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水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